“巾帼力量,创见未来”西安女性创客新空间揭牌启航

“巾帼力量,创见未来”西安女性创客新空间揭牌启航

          3月8日上午,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西安市妇联举办“巾帼力量,创见未来”西安女性创客新空间揭牌仪式。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燕,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曲歆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区县及街道妇联、秦创原·巾帼湾负责团队、第三届大赛获奖企业代表、入驻企业、以及女大学生代表近50余人。

          揭牌仪式上,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燕,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曲歆共同为西安市女性创客新空间进行揭牌。曲歆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新空间提质升级,将整合秦创园巾帼湾等政策资源与女性创新成长有效对接,深化全面提升我市女性创新活力及综合素质,不断在服务和扶持女性上实现新作为新突破。她鼓励,西安女性创客新空间要抓住机遇,深挖创业者和企业需求,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要让聪明才智竞相涌流,活力迸发。

          随后,西安市女性创客新空间负责人与秦创原巾帼湾代表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在优化入驻女性创业者创新创业需要,加速企业发展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现场,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创客新空间整体环境,陕西普利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品物皆春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多家入驻企业,对所研发的航空航天先进材料、水果免套袋技术等成果进行讲解展示。女大学生创业团队代表研发的“制冷水下机器人”进行了路演。

          

           会后,与会人员与入驻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西安女性创客新空间”是在原有“巾帼创客空间”的基础上进行一次全面的提档升级,新空间创新构建了1+1+N的服务体系。即1个线上数字立体孵化器,1个线下空间载体和N项企业服务。打破了物理空间束缚以全新面貌展示,并与秦创原·巾帼湾合作,在促进科创人才、项目、技术、金融、产业资源等有多方面融合,便于服务更多的女性创新创业人群,为女企业家、女科技工作者、女大学生团队、女性创业者构建便捷、高效的交流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