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组织妇女代表登城赏灯欢庆第114届国际妇女节

西安市妇联组织妇女代表登城赏灯欢庆第114届国际妇女节

          3月8日,西安市妇联联合西安城墙景区,共同举办“春光趣赏·乐游永宁”——2024西安城墙“三八”妇女节公益赏灯活动。近百名妇女代表走进西安城墙,赏花灯、看演艺、祈愿美好,共同欢度第114个国际妇女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西安城墙景区工作人员为参与者送上寓意美好的郁金香。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与飒爽的大唐娘子军合影,体验“扫鹅黄、点花钿”唐风妆扮,在祈福灯廊悬起美好祝愿。大家穿行于城墙花灯之间,打卡留念,沉浸式感受传统年俗的魅力。

          “很高兴能来西安城墙参与这次的活动。今天我们不光收到了鲜花祝福,还能体验唐文化,逛灯会,感受传统文化,这个妇女节过得很有意义!”来自未央区的董女士说道。

          参与本次活动的妇女代表来自长期从事基层社区服务工作的社区工作者及企事业单位的女性职工。这些新时代女性在各自岗位中,坚持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拼搏精神,以崭新“她”能量为社会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