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第2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4月28日下午,西安市妇联召开第2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相关篇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学史增信”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学习党史要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主张变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把党的光辉历史作为前行动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工作指南,牢记职责使命,强化引领服务联系,更好提升妇女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上来。

会议要求,学习党史要坚定信仰信念,通过学党史,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会议强调,学习党史要坚定发展信心,在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中找准妇联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强化引领服务联系职能,筑牢党执政的妇女群众根基,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深化妇联改革,自觉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