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4月25日至4月26日,市妇联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市妇联机关及下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开班式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多措并举抓宣传,结合“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向妇女群众零距离、面对面宣讲全会精神。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讲好中国妇女发展故事,用伟大成就鼓舞妇女,用美好前景激励妇女;要学用结合抓贯彻,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妇联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凝聚起奋斗“十四五”的强大力量。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采取集中学习、分组研讨、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内容安排上,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深入研读了中央、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17名同志进行了学习研讨,4名同志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下步工作打算。两天来,大家坚持学思悟结合、知信行统一,潜心思考贯彻举措,纷纷表示,要以担当作为的姿态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