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开展西安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未达标指标调研座谈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徐明非同志对“两个规划”未达标指标提出的“切实提出意见、建议,专题呈报市委、市政府,力推解决”批示精神。市妇儿工委办于8月25日-26日,就未达标指标情况开展调研座谈,分析原因,找出对策,确保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有针对性地建议,力推问题解决。

8月25日下午,组织召开了“两个规划”未达标指标相关成员单位座谈研讨会,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等相关单位处室负责人共1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妇儿工委办介绍了“两个规划”实施十年监测统计报告基本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通报了未达标指标;与会人员对标未达标指标逐一进行原因分析、提出对策建议,并对新一轮“两个规划”编制积极献言献策。最后,市妇联一级调研员王华同志受市妇儿工委副主任薛林莉同志委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紧盯目标要求,强化措施攻坚克难;三是要总结经验,科学制定好新一轮“两个规划”。

8月26日下午,市妇儿工委办公室针对妇女参政议政指标情况到市委组织部开展专题调研座谈。

随后,市妇儿工委办将根据调研座谈的具体情况,形成专题汇报,提交市委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