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常雅玲调研西安市高新区、新城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9月3日,省妇联副主席常雅玲一行到西安市高新区、新城区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省妇联组织部部长张晓燕、市妇联一级调研员王华、高新区妇联主席王海若、新城区妇联主席王莉蓉参加调研。

上午,常雅玲一行来到位于高新区的西部企业家商会妇联,调研了解商会妇联与长安电气企业妇联建设工作情况,参观“妇女微家”活动阵地。在与商会妇联班子成员、部分执委的座谈会上,西部企业家商会妇联主席周小莉就商会妇联工作开展进行了详细汇报,高新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新管委会副主任王海若介绍了高新区妇联工作,常雅玲对商会妇联工作和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对行业杰出女性取得的工作成绩感到高兴。她指出:妇联的工作就是团结、引领、联系、服务社会各界女性,切实维护女性合法权益,激发工作活力,引导广大妇女更好地投身事业、服务社会,引领妇女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作为商会妇联,要进一步建强组织,拓展组织覆盖,发挥组织优势;要进一步激发“双创”活力,在妇女创新创业方面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团结引领商会各界妇女姐妹在社会经济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要进一步展示我市妇女良好形象。

随后,常雅玲一行来到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参访国际医学妇联、“妇女之家”,并围绕妇联组织建设工作与参加活动同志开展座谈交流。国际医学妇联主席史今介绍了国际医学发展历程、妇联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常雅玲对国际医学医院积极主动开展妇联工作表示肯定,她建议,国际医学妇联要在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提高妇联组织的影响力;要发挥国际医学的技术优势,加大对外交流合作;要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关心关爱女职工,丰富活动载体,激发积极性、主动性,提高战斗力。

下午,常雅玲一行来到新城区,首先调研走访了西安联邦口腔医院,了解非公企业建立妇联组织、作用发挥情况,随后与区妇联及基层各级妇联组织代表进行座谈,新城区妇联主席王莉蓉从新城区基本情况、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以及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韩森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妇联主席朱云玲,区机关妇工委主任于波了,大明宫社区妇联主席安琼,商业体代表陕西荣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蓉也分别汇报发言。省妇联组织部张晓燕部长表示新城区妇联工作思路清,点子多,很有特点,下一步要注重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要注重网上妇联建设,加大宣传力度;要注重创新现代工作方式方法;要注重继续发挥妇联“联”字优势。常雅玲副主席表示新城区妇联工作扎实,定位非常准确,有理性的思考,有特色经验。希望新城区妇联以全国妇联《“十四五”时期深化妇联系统改革方案》为指引,不断创新组织设置、拓展组织覆盖、建强工作阵地、丰富活动载体、提升工作能力,使妇女群众对妇联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持续增强;要围绕基层社会治理,深入推进网上妇联作用发挥,构建妇联网上工作新形态、实现妇联组织在网上有旗帜、有组织、有活动、有服务、有群众;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妇联改革成果,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团结带领妇女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座谈会后,常雅玲一行又来到东方亿象城,深入企业调研指导下一步在商业综合体成立妇联工作。

通过一路的观、访、问、谈,常雅玲肯定了西安市妇联在基层组织建设和妇联改革方面做出的成绩。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西安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的新要求新任务,及时总结经验、拓展工作思路,继续推进在楼宇、商业综合体、金融行业,社会组织中建立妇联组织,拓宽组织覆盖,注重发挥组织优势,团结引领广大女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彰显新时代妇女“半边天”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