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深入西安市律师协会调研指导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扩大基层妇女组织覆盖面,延长妇联工作手臂,市妇联按照“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要有妇女组织”的要求,积极推进在各领域各行业中建立妇女组织工作。9月10日下午,市妇联一级调研员王华一行3人赴西安市律师协会就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座谈。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安民,市律师协会会长姚子奇,副会长陈黎力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律师协会会长姚子奇介绍了协会的组织概况和妇女工作开展情况等。王华同志对在律师协会组建妇女组织提出了建议,对具体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市妇联一定全力支持、全程指导妇联组织的成立,希望协会妇联组织成立以后,能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团结、引领、凝聚协会女律师听党话、跟党走,并调动女律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凝聚力妇女力量,增添组织活力。

最后,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安民表示协会将按照妇联章程,及时组织组建妇联组织,凝聚和团结广大女律师女职工,更好地服务我市妇女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