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积极探索巾帼康养健康照护模式

为了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要求,市妇联以“巾帼康养健康照护”为突破口,通过创新模式、搭建平台、示范引领等多元化方式,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不断推动西安巾帼家政的改版升级,擦亮西安市巾帼康养健康照护的底色。今年市妇联还与三甲医院深度合作培养技能人才,助力基层康养健康照护的社区服务,同时号召行业重视技能素质培养,更好服务于西安市的家庭、西安市的失能失智老人、服务于西安市双职工家庭。

调研北池头社区巾帼康养服务示范中心建设情况

入户慰问困难老人家庭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市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在北池头社区开展入户慰问、青花瓷手绘和公益课堂进社区活动,旨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辖区居民乐于参与、便于参与,共同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特别是积极探索15分钟生活圈内老年人群体提供养老服务新模式,家庭医生、巾帼康养健康照护人员、巾帼康养志愿者共同走进社区失能老人和特困老人家中开展“送温暖”“送医疗”“送清洁”服务,为社区老人提供更精准、更有效的服务,不断做实做响“妇字号”品牌,让巾帼康养深入人心。

公益课堂进社区

青花瓷手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