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妇女儿童 弘扬志愿精神——西安市妇联举办优秀妇女儿童维权志愿者座谈会

为弘扬志愿精神,交流妇女维权志愿服务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市妇联维权工作向纵深发展,4月2日上午,西安市妇联、市妇女社会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优秀维权志愿者座谈会。市妇联权益部、市妇女社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20多位优秀维权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市妇联一级调研员赵小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律师志愿者代表们各抒己见,交流了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所感所悟,畅谈了对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意见建议。

赵小燕对长期支持西安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24个律师事务所和54位维权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近年来,西安市妇联不断强化妇女维权工作,维权志愿者队伍随之壮大,志愿者参与法条修订、信访接待、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疑难案件处置、心理关爱、紧急救助等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扩大。志愿者们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怀着以生命影响生命的理念,用敬业奉献的精神和精湛的专业知识,引导妇女理性维权、依法维权,圆满处理了一批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事件,帮助了很多陷入困境的妇女,回应了若干社会广泛关注的舆情,为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强调,希望志愿者们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朝着“保障妇女的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的目标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