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我们的身体

——西安市妇联儿童防性侵公益宣讲活动走进陕西省西安师范附属小学

为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5月17日上午,西安市妇联走进陕西省西安师范附属小学,在五年级和六年级开展了两场儿童防性侵公益宣讲。

“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从“如何爱护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时该怎么办”以及“万一遭受性侵后该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生动活泼的详细讲解。

通过互动问答、趣味游戏、情景模拟等方式引导孩子们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及如何分辨性侵害,让孩子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学会如何防范性侵害和进行自我保护。孩子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参与扮演,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活动尾声,志愿者讲师们向孩子们发放了《儿童防性侵手册》。

儿童防性侵宣讲活动为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深受师生们的欢迎。下一步,西安市妇联将持续在全市各区县组织开展儿童防性侵宣讲活动,提升儿童防范意识,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