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电商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 | 市妇联举办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大乡村振兴人才建设,提升农村妇女创业就业能力,加快培育一批高素质女农民人才队伍,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8月9日上午,市妇联举办首期“培育电商人才、助力乡村振兴”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培训活动由鄠邑区妇联、西安嘉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市妇联一级调研员王华、鄠邑区妇联主席吴盘桃参加开班仪式,来自全区各镇街的农村巾帼创业者、直播爱好者等七十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王华强调,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大力发展巾帼电商事业,是妇联组织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努力培育高素质女农民的有效抓手,旨在培养一批懂理论、精业务、会经营的电商创业创新“领头雁”,为促进妇女就业创业、增收致富提供技术保障。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村妇女的创业创新热情,为推动农村电商做实做优,助力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培训中,抖音虎牙平台MCN机构合伙人、金牌讲师刘斌围绕抖音企业号实战运营、抖音账号设计风格、品牌号矩阵运营等知识及视频带货常识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专业性强、实操性强、让我们对规范化、系统化、市场化的电商运营又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入电商行业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市妇联还将深入涉农区县、开发区举办5期电商培训班,持续营造巾帼电商培训氛围,积极搭建电商创业平台、大力选树培育电商巾帼人才,引领带动更多的妇女姐妹搭乘电商快车,实现“触网蝶变”,为全面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