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召开上半年党建工作分析研判会

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明确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职责,7月28日下午,西安市妇联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分析研判会,总结市妇联党建工作完成情况,通报机关党建半年专项检查结果,研讨交流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安排部署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曲歆,机关党总支干部和10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关于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文件,并对双评议双报到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要求,为第九党支部颁发“党员先锋岗”流动红旗。重点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了“面对面”“点对点”的深入分析研判。各支部围绕专项检查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意见,积极为推进机关党建创新发展建言献策。此次会议的召开,达到了查找问题、交流分享、总结经验、查缺补漏的目的。

会议对市妇联下半年党建工作作出安排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首要任务,以服务全市妇女儿童大局为重点,围绕妇联中心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要按照市妇联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落实工作,紧密结合支部业务实际,谋划设计基层党建服务全局的新举措新思路。三要创新组织活动方式方法,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不断总结提升、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凸显特色,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