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举办“时代精神和工匠精神”专题讲座

按照全市纪律作风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及《市妇联关于创建学习型机关工作实施方案》要求,10月8日下午,市妇联围绕“抓学习、强作风、促业务”主题,举办了“时代精神与工匠精神”专题讲座,既是对机关干部纪律作风的一次再加强,也是对机关干部树立工匠精神的一次再培养。机关及下属单位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围绕“工匠精神”主题,西安文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寄鸿教授主要从三方面详细解读:一是从国家、机关和个人的角度,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解读何为“工匠精神”;二是从工匠精神的基本要求、职场即道场、稻盛和夫的“六项精进”、工作必做于细、管理必做于简等方面详解工匠精神的内涵;三是强调工匠精神的精髓是认真敬业,对职业敬畏、对工作执着、对事业负责,极度注重细节,不断追求完美,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中。

      立足岗位践行“工匠精神”,是新时代妇联干部的具体要求。作为机关这台大联动机上的一颗“螺丝钉”,同志们表示,要在特定的岗位上做到称职好使、发挥功效、确保安全,脚踏实地践行“工匠精神”,争做名副其实、问心无愧的“工匠”,在“严、专、精“上”下功夫,以国之大者的胸怀,心怀感恩,为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