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感言感悟系列二

       市妇联第七党支部 王芳荃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又一次写入了“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这是继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之后,该表述第三次被写入党代会报告,这是我们党重视男女平等、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重要政治宣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妇女儿童事业的亲切关怀。我感到非常振奋、备受鼓舞!但同时也感受到党对新时代妇女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党有号召,妇联必有行动。作为一个妇女工作者,今后我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推动男女平等观念进入决策视野,走进千家万户,更加深入人心。同时,我将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各级政府妇儿工委办的作用,实施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并大力促进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促进党委、政府在制定政策时充分考虑妇女和儿童的合法权益,推动落实党政主导的维权机制,促进解决妇女儿童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妇联第九党支部 野晓睿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妇女儿童家庭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特别强调了要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为我们做儿童校外教育、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是我们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行动指南。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引,在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发挥培根铸魂的作用,在发挥活动育人、实践育人中不断创新主题教育载体,在社会育人中不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不断探索打造活动中心公益品牌,持续深化妇女儿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优化完善顶层设计、模式机制、课程建设、服务能力,逐步形成为党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的良好局面,用实干实绩诠释使命担当,奋力推进我市校外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妇联第十党支部 李永锋

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憧憬未来,催人奋进。作为党的干部、一名妇女工作者,我不禁心潮澎湃,与有荣焉,决心在党组织的领导教育下,不断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坚持认真学习领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立足实际,为党工作、为民履职,团结本单位同志振奋精神、勠力同心,为巩固我市妇女就业和维权服务工作成果,推动社会和谐,促进男女平等作出应有贡献。

市妇联第十一党支部 朱菁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这是一次牢记初心、昭示信心、彰显决心、凝聚人心的报告,充分彰显了党的政治引领力、理论创造力、实践指导力、民心感召力和自我革新力。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二十大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了新的部署。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一定要从小抓起,从基础教育抓起——这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作为一名学前教育工作者,我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在今后岗位实践中,我将带领团队,不忘立德树人之根本任务,建立共同体意识,以优质的课程建设为载体,一起谋划、一起探索,共同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创造能力,为党和人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会不断提升育人本领,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扛在肩上、捧在手上、放在心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追跑者的姿态投入到干事创业中,用心、用力、用情服务新格局下的学前教育,为不断推进西安市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优质学前教育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