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乡村 健康暖冬|西安市妇联巾帼关爱在行动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省委、市委以及全国妇联、省妇联对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的相关部署,帮助我市农村困难妇女和家庭渡过难关。西安市妇联迅速行动,在全市开展“情系乡村 健康暖冬”巾帼关爱行动,为农村防返贫监测户、困难妇女、儿童和家庭捐赠防疫健康包,送去了党和政府以及“娘家人”的关怀。



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分配我市防疫健康包的基础上,市妇联主动作为,协调各方,短短几天募集到价值22万元的健康包2239个,包含药品、体温计、洗手液、医用手套、防护口罩、抗原试剂等防疫物资。

1月12日上午,“情系乡村 健康暖冬”巾帼关爱行动正式启动,市妇联领导班子和部分区县、开发区妇联主席(妇工委主任)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启动仪式。随后,市妇联分成4个巾帼关爱行动小组奔赴部分涉农区县,将健康包、慰问金、以及牛奶、蒸碗、点心、春联等年货送到困难群众手中,为她们送上新年祝福。

在定点帮扶村—蓝田县樊家村建档立卡、困难老党员何密腊家中,现年70岁的何密腊因患脑梗,丈夫也有病在身,家中十分困难,慰问组亲切询问着她的身体状况和家中情况,将健康包和慰问金送到她手中,嘱咐着她有困难找妇联。

“谢谢你们还挂念我,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好,买药什么的都不方便,现在给我们送来了这些药品物资,心里安心多了。”何密腊笑呵呵的说着。

“这不仅是一份健康包,更是一份深深的温暖,妇联真的是想到了我们心坎里。”渭中村村民金月娥儿媳一边接过爱心健康包一边说着。

“看见你们来看我很高兴,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关怀。”下庄村杨双银双手提着慰问品欣慰的说着。

“非常感谢党和妇联对我们的照顾,真的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宏丰村村民张冬梅抱着爱心健康包激动的说。


窗外,寒意浓浓;屋内,温情暖暖。一份份满怀情意的健康包,一句句温暖人心的问候,一张张亲切笑脸,一腔腔炙热真情,妇联人以实际行动诠释巾帼担当,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