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前往西安家庭服务业协会调研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和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在两新组织建立妇联组织,进一步扩大妇联组织覆盖、织密组织网络,延伸妇联工作手臂,3月29日,市妇联一级调研员王华带队前往西安家庭服务业协会,调研家政服务行业妇联组织建设情况。西安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王军,副秘书长常化森参加。

座谈会上,王军会长从协会的成立、协会的基础工作、西安家政行业概况、西安家政行业的发展方向以及妇联工作与家政行业发展的思考等5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家政服务业的现状特点,在家政行业推进妇联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行业协会如何建立妇联组织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王华同志表示,市妇联将会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大力支持、全程指导西安家庭服务业协会建立妇联组织,推动有条件的家政服务网点建立“妇女之家”“妇女微家”,探索推进社区家政服务与基层妇联组织共建共享,支持家政企业、开展家政服务的社会组织利用城乡社区“妇女之家”阵地开展讲座、培训等相关活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团结引领凝聚服务”的独特作用,切实增强家政行业从业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