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送温暖丨西安市妇联积极参与“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4月18日,西安市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鄠邑区石井街道蔡家坡村隆重举行。

 市妇联作为联办单位积极响应,在启动仪式上,市妇联一级调研员赵小燕代表市妇联向鄠邑区妇联捐赠妇女儿童项目帮扶资金42万元。同时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服务点,向当地妇女群众发放美丽庭院、“两癌”防治、垃圾分类、妇女儿童法律法规、禁毒防艾、家庭教育、健康知识、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等宣传画、宣传页和环保袋等共2000余份,此外还邀请了联邦口腔志愿服务队为当地群众进行牙科义诊,把浓浓的暖意送到基层群众的心坎上。在市妇联宣传展台前,不少群众在现场咨询了有关妇女权益保护、家庭教育、“两癌”筛查、口腔健康等知识。一位妇女群众欣慰的说:“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把惠民政策、健康知识送到了田间地头,温暖了我们的心,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更多一些。”

 下一步,市妇联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贴农村实际和农民需求,不断丰富拓展“三下乡”载体平台、活动内容和服务形式,把更多的惠民政策、先进文化、健康生活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做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