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和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27日上午,西安市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军考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妇联一级调研员赵小燕主持并作开班动员。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要深刻认识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刻认识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先学起来、学深一层,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跟进、学思践悟,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系统学,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融汇贯通学,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要坚持带着问题学,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中寻找答案,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中获得正确认识,奋力书写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集中精力,学思践悟,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入交流,互学互鉴,用好学习班这个平台,在互相启发、互相碰撞中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实现学习成效最大化。要严格管理,用心投入,确保读书班达到预期目标。

李军考强调,要紧扣主题教育具体要求,学好用好必读和选读书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学出忠诚信仰使命担当本领素养。要珍惜学习机会,通过系统、全面、深入学习,深刻把握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学思践悟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本领,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妇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西安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将采取集中领学、个人自学、研讨等方式,全面系统地学习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深入把握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妇女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