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部署启动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市统计局举办市政府妇儿工委联络员(扩大)会议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培训会

为高质量启动《西安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西安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简称“两个规划”)实施,做好统计监测工作,5月23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与市统计局联合召开了市政府妇儿工委联络员(扩大)会议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培训会,安排部署新周期“两个规划”统计监测工作。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单位的联络员和负责统计监测的人员以及全市各区县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统计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围绕充分认识统计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为规划顺利实施打好基础;合力做好规划统计监测工作,各有关部门积极协作,共同推进;不断提高统计监测能力水平,做到全面、系统、科学地反映全市妇女儿童的发展状况三个方面对做好本次统计监测工作提出意见。

市统计局对做好统计监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两个规划”统计监测工作的使命感;二要严格遵循制度,按照统计工作的规范程序,落实“两个规划”年度统计监测评估;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数据的逻辑审核和质量评估,保质保量填报统计监测指标体系。会上,围绕2021—203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状况综合统计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做好2021-2022年“两个规划”监测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

本次会议是新周期“两个规划”实施后的首次培训,专业性、实用性强。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和掌握了“两个规划”统计监测的工作目标、重点领域和具体任务,为我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