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5月29日下午,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省、市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五章,十四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等内容。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认真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准确掌握妇女事业的根本遵循;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不断深入,在反复学习中夯实思想根基,在认真研究中做好谋划部署,在贯通落实中推动深入实践;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地落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大力提振工作作风,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聚焦“三个年”活动及市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围绕妇女、儿童和家庭三大工作对象,履行引领服务联系三项职责,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