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举办“执委妈妈和盲童一起看世界”爱心主题活动

为切实提高妇联执委履职能力,办好实事解民忧,5月29日,西安市妇联联合陕西白手杖视障服务中举办“快乐童年——执委妈妈和盲童一起看世界”儿童节爱心助盲主题活动。通过亲密游戏互动、“划船”体验、共赏灞河美景等活动,帮助盲童拓展视野,体验不同生活场景,提升盲童的自信心,让盲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共沐党的温暖,共享“六一”节日快乐。市妇联一级调研员王华、市妇联执委、24小时盲童之家的孩子和爱心志愿者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执委妈妈和爱心志愿者们首先来到莲湖区白手杖盲童服务中心进行“超越视觉”体验及志愿者培训,与孩子们结成“一对一”亲子组合,给他们送上牛奶、面包等节日礼物。随后执委妈妈、爱心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乘坐西安市出租汽车集团公司雷锋车队的爱心出租车到达西安弘建水上运动中心。为了保障孩子们的安全,工作人员将帆船、皮划艇、水上摩托艇搬到了室内,让孩子们近距离进行触摸和体验。孩子们在众人的帮助下登上皮划艇,学习如何划桨,耐心地听着工作人员讲解相关知识,时不时发出惊叹声;为了能让孩子们感受到“坐船”的感觉,大家还一起登上露台,认真倾听灞河河水声,细嗅空气中夏日的味道。

“第一次触摸帆船、坐船真的特别好玩,执委妈妈特别耐心地给我讲解周围的风景,虽然我看不到,但是我可以在心里描绘出那个画面,我感到很幸福,这种体验特别棒,下次我还要来”盲童小凡说。

“我第一次当执委爱心妈妈,看到孩子们这么开心,我觉得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们超乎我们的想象,我以后会经常参与到关爱儿童活动中”执委妈妈王莉蓉说。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党和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儿童工作,特别是特殊儿童关爱帮扶工作。市妇联此次举办“执委妈妈和盲童一起看世界”爱心助盲主题活动,让执委妈妈们近距离接触陪伴盲童,让孩子们从心底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希望号召到更多的人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公益活动中,进一步营造尊重、理解、关心、关爱特殊儿童和家庭的社会氛围,广泛凝聚社会爱心力量,聚焦特殊困难群体,特别关注困境儿童,助力特殊儿童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