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 西安国际港务区庆“六一”主题画展和研学活动成功举办

为持续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儿童之间的互动交流,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由西安市妇联、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办,西安国际港务区妇联、西安国际港务区教育卫体局、西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西安国际港务区陆港一幼“名校+”共同体承办的“一带一路 筑梦陆港”主题画展和研学活动在爱菊健康文化体验园拉开帷幕。

西安陆港一幼、三幼的小朋友们进行了开场表演,舞蹈《听我说》、合唱《把未来点亮》、情景剧《垃圾食品不要吃》等节目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随后,中哈两国儿童通过视频互送祝福,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小朋友热情祝福哈萨克斯坦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快乐,哈萨克斯坦小朋友积极回应并诚挚邀请中国小朋友前去交流。

在爱菊健康文化体验园展出的主题画展上,孩子们用斑斓的色彩、稚嫩的线条、多元的创意,勾勒出“一带一路”在心中的恢宏壮阔,描绘出对世界的认识与期许。现场,多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孩子们展示了皮影、面塑、刺绣、剪纸等非遗作品,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随后孩子们一起走进爱菊智能工厂和爱粮节粮科普馆,完成从植物到食物的探索,体验农业历史的变迁,感受爱粮节粮环保理念。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的成功举办擘画出中国-中亚关系新蓝图,谱写中国与中亚国家丝路合作新篇章。西安市妇联和西安国际港务区以中欧班列长安号为纽带,将继续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妇女儿童文化交流平台,积极传播丝路文明,用心讲好中国故事,在丝路文化传承与交流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加强与丝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同时引领带动更多社会组织、企业和妇女群众加入到中欧班列沿线地区妇女儿童的文化交流中来,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妇女儿童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