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耀芳华——从七贤庄走过的革命女性专题展”开展啦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激励新时代女性从革命先辈们的斗争经历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建党102周年来临之际,6月29日,由西安市文物局、西安市妇联指导,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主办的原创展览“巾帼耀芳华——从七贤庄走过的革命女性专题展”开幕仪式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文化广场举办。西安美术学院部分师生、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职工、西安高新第一小学学生等8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分为“异军突起——大革命时期的革命女性”“奋斗不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革命女性”“如日方升 ——全面抗战时期的革命女性”“有志竟成——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女性”四个篇章,重点讲述了在1936—1946年与八路军驻陕办事处有过交集的40余名革命女性的事迹,通过240余张历史照片和57组(共计60件)革命文物,充分展现广大妇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国民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争取民族独立自由、谋求自身解放的伟大历程。还同步推出线上展览和“跟随了不起的‘她’探索巾帼力量”青少年教育活动。


下一步,市妇联将与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的合作,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巾帼大宣讲,陆续推出专家导展、开设“写下你的心声”等线上活动,并推动系列展览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充分发挥八办纪念馆“ 西安市家庭教育创新基地”作用,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实际行动庚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