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巾帼大宣讲走进八办

为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扎实做好妇女思想引领工作。7月4日上午,市妇联“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巾帼大宣讲活动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举行。现场来自新城区的群众,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新城区投资合作局、西安半坡博物馆、西安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西安工业大学的大学生等40余人参加讲座。

活动现场,市“三八红旗手”宣讲团成员高伊人老师从“自我定义”“自我定位”“自我规划”三方面引导新时代女性认识自我,促进自我成长,帮助女性从容应对现代社会的竞争和压力,激励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宣讲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巾帼耀芳华--从七贤庄走过的革命女性专题展”,了解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面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与八路军驻陕办事处有过交集的40余名革命女性的事迹,从中深刻领会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本次宣讲活动同步在线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