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开展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业务线上培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提高基层妇联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推动全市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及妇女工作创新发展,7月12日上午,西安市妇联组织开展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业务线上培训,各区(县)、开发区负责组织工作的妇联干部参加培训。

市妇联组联部部长张晓婷结合近期大学习、大调研工作中了解掌握的各地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对《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及有关条例规定》及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及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

通过培训,大家对妇联组织的性质、工作职责及从全国到地方、基层的组织设置形式有了清晰的认识,厘清了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与妇联组织的关系,明确了机关、事业单位、新业态新就业群众妇联的组建原则、方式及程序、步骤,进一步明确了近期妇联组织建设的重点任务,为下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