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妇联组织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开展“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三八普法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求, 实现西安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中“妇女儿童法律保护”的主要目标, 及时有效解决妇女儿童权益维护问题, 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3月8日上午,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妇联组织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灞桥区人民法院、公安灞桥分局、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委社会治理办、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人社局等单位共同开展“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三八普法宣传活动。

IMG_3656.JPG

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和巾帼志愿者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仔细解答了来往群众提出的维权服务、卫生健康、政策咨询等问题,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法律政策的知晓率,并在现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宣传海报、《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宣传册2000余份,围裙、折叠袋等宣传用品600个,答复咨询40余人次。通过三八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和卫生健康知识,增强了群众特别是妇女群体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运用法律手段维权能力。

IMG_3708.JPG

下一步,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妇联将继续加强与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联动协作,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扩大法律宣传的辐射面,积极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