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安市妇联“启行”家长课堂公益讲座第五期开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家长树立科学育儿观、掌握科学育儿方法,进一步提升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家庭教育工作水平,3月12日上午,西安市妇联“启行”家长课堂公益讲座第五期在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席王街道电厂社区举行。辖区村和社区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家庭教育骨干和家长代表50余人参加。

家长课堂1.jpg

讲座邀请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认证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北京婚姻家庭研究学会婚姻家庭咨询师、西安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心主任、西安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昭萌向与会人员进行名为《如何培养积极主动的孩子》的专题授课。李老师通过概括孩子不同阶段的发展特征,巧妙利用提问引入主题,着眼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规律,用鲜活的情景案例启发大家如何培养心态乐观、积极主动的孩子,怎样处理孩子情绪,反思与孩子沟通误区,并引导家长要尊重孩子成长规律,顺应孩子的逻辑,做孩子的加油站。

家长课堂3.jpg

下一步,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区妇联将持续开展“启行”家长课堂公益讲座品牌活动,同时号召辖区村和社区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家庭教育骨干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加强正确观念引导,营造良好家庭环境,更好地服务辖区妇女儿童和家庭,不断提升家庭服务水平,推动西安市灞桥区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