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评估督导组来高陵区督导检查妇女儿童发展(2011-2020年)实施情况

4月27日,西安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第六评估督导组一行12人来到高陵区,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对我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一2020年)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单位分管领导、区妇儿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王蓬勃主持。

首先,市督导组组长张群力对督导组成员进行了介绍,并对本次评估督导方式、目的等进行了说明;随后,区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区妇联主席王亚玲对我区十年来实施“两个规划”情况进行汇报;区统计局局长陈建国作了全区实施“两个规划”监测统计报告;区教育局、卫健局、民政局、人社局、医保局等主要成员单位做了汇报;评估督导专家重点围绕指标达标、监测统计、妇儿工委办建设、经费保障等内容进行了询问,并现场查阅了档案资料。

最后,王勃蓬同志针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评估督导不仅仅是一次大检查,更是一次培训指导,对下一步我区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意义重大,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做好相关工作。一是及时梳理在“两个规划”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制定改进措施,逐一进行整改,将评估督导成效落到实处。二是要善于总结“两个规划”实施的经验教训,横向借鉴,纵向传承,重新思考和梳理工作思路,为下一个十年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以评估督导为契机,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开展。继续加强妇儿工委及办公室建设,落实好各项制度,推动成员单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措施,齐心协力推动我区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午,西安市评估督导组先后考察了高陵区妇幼保健院、高陵区幼儿园、高陵区五保户集中供养中心,进行了现场提问,查看了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