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 灞桥区妇联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关爱服务活动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灞桥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活动,积极为少年儿童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6月1日上午,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范亚兰,副主席魏云一行到洪庆街道百花岭村看望慰问困境儿童,为孩子们送去精心购置的衣物、文具、玩具和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在“把爱带回家”寒假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服务活动中,区妇联为家庭生活困难、由年迈且残疾的爷爷抚养的小紫、小悦姐妹俩争取到妇女儿童民生项目的资助。六一儿童节当天,范主席一行再次来到百花岭村。看到在外打工的孩子母亲回家与孩子团聚,范亚兰叮嘱其教育孩子要有耐心,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健康快乐成长。洪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仝凡军、妇联主席魏俊娜和百花岭村干部一同走访慰问。

公安灞桥分局妇委会在纺织城小学开展“关爱儿童,反对拐卖”防拐宣传活动。组织女民警走进教室,采用活泼生动、通俗易懂的方式从“拐卖儿童的常见手段”“学会拒绝保护自己的方法”“如何防止儿童被拐卖”“自己被拐卖时怎么办”“警方打拐措施”等方面进行讲解,教给孩子们预防拐卖“七字诀”——“屋外玩耍要结伴,集市街头别留恋。生人搭讪要防范,小恩小惠莫贪占!”

区投资商务局妇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学党史颂党恩,亲子共话经典”主题诵读活动,11组家庭以朗诵视频的形式深情演绎了《满江红》《长歌行》《沁园春·雪》《七律长征》《一百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七月的天空》等作品,使党史学习教育和文化传承相融合,在诗歌和党史经典中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之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红旗街道妇联主席、神鹿坊村妇联主席、常家湾村妇联主席和巾帼志愿者王春莉分别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小孟和困境儿童小飞,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慰问金、衣服、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爱心接力·守护成长。区妇联将持续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把妇联组织的温暖送到孩子们身边,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共同关注、积极参与儿童关爱保护,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安全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