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 灞桥区妇联“女童保护” 公益讲座在灞桥热电小学启动

为了提高儿童的防范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6月11日,灞桥区妇联组织“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走进灞桥区热电小学,给五年级学生带来一堂生动活泼的“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

讲座中,“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西安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灞桥分站站长王田燕通过PPT课件、事例讲述、情景模拟和现场互动等形式,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办”、“万一遭受性侵后该如何做”等四个方面为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事例讲述提醒孩子们: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走,不和陌生人视频聊天,不随便接受陌生人物品,不随意搭乘陌生人的车,出门征得家人同意并结伴而行,即使熟人也要注意分辨和防范。

通过现场模拟示范教会孩子们:当危险来临,要懂得勇敢坚定的拒绝,要学会寻求帮助,保护自己的身体。

最后,王老师向孩子们发放了《儿童防性侵手册》。整个讲座气氛活跃,大家听得专心致志,积极参与互动,收获颇多。

 “女童保护”是2013年6月由中国百名女记者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2015年7月,“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2018年,“女童保护”团队成立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2020年,陕西省妇联启动了女童保护“种子计划”。

本次“女童保护”进校园活动,让学生认识到远离性侵的重要意义和自救自护的方法,为孩子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深受师生的欢迎。下一步,区妇联将持续开展“女童保护”公益讲座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通过志愿者讲师的宣讲,提升儿童保护防范意识,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让我们共同呵护稚嫩的花朵,

为爱护航,为孩子们撑起“保护伞”。

保护儿童,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