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灞桥区各级妇联组织收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表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灞桥区各级妇联组织、各行各业妇女群众收看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掀起热议。

范亚兰 西安市灞桥区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

百年风华再起新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总书记的讲话激荡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百年洗礼淬炼伟大政党,栉风沐雨铸就人间奇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起航成长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一百年来,党坚持妇女解放和发展、实现男女平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如今,两千七百多万女党员正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壮志,乘风破浪,一往无前。我们要牢记总书记要求,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勇担责任、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巾帼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激昂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续写巾帼荣光!

魏云 西安市灞桥区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崇高的敬意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使我倍受鼓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作为妇联党员干部,我将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立足工作岗位,服务妇女群众,为建设品质灞桥最美城区贡献力量。

黄云娜 十九大党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灞桥区妇联执委,五环集团生产技术处技术员

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十分激动。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自觉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在工作中坚持真理,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刻苦钻研,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优秀的成绩。

王院 西安市妇女“双学双比”先进个人,灞桥区妇联执委、席王街道妇联主席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层妇联干部,我将更加坚定信念,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妇女工作的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立足本职,不断奉献,无愧于群众,无愧于党,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担当和情怀。

张静 灞桥区三八红旗手,灞桥区纺织城小学富力分校执行校长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行进在同心筑梦的大道上,我们要心怀育人情、同筑教育梦,将阳光教育播撒在每一片沃土,让家门口的好学校惠及更多家庭。以史为鉴,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满怀信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刘静 灞桥区三八红旗手,陕西航天西诺美灵电气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将谨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指出的“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求,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继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踏上新征程。

王婷 灞桥区三八红旗手,灞桥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副主任

一百年矢志创新,一百年初心不变,一百年砥砺风雨,一百年沧海桑田,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迎来党的百年华诞。没有党就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崛起,就没有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就没有广大人民群众今日的幸福美好生活。作为年轻一代,我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工作岗位,不懈努力奋斗。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政治责任,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妇女事业沿着党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