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泾渭巾帼绽芳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高陵区各级妇女组织立即行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及家庭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妇女的担当和力量。

身披“重甲”,她们是核酸检测“疫”线女战士。一声令下,姬家街道24名女干部分成三组在辖区泾谓苑一二三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寒风中她们身披“重甲”,心无旁骛,为身后的我们辟出一方净土。她们是核酸检测一线女战士,在严寒中,为我们筑牢第一道防线!

温柔坚持,她们是维持秩序的劝导员。“请您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间隔一米,出示健康码……”在耿镇街道、泾渭街道核酸检测点,巾帼志愿者们引导大家有序排队,耐心解答群众问题,注意分流聚集人群,仿佛是旋转的“小陀螺”,一刻都不停歇。

温情关爱,她们是隔离群众的“小管家”。“你好,我家没米了”“你好,我需要一些蔬菜”“能帮我买桶油吗”……面对居家隔离群众的需求信息,耿镇街道九境城社区、崇皇街道泾康园社区巾帼志愿者们会细心记录,以楼栋为单位,帮助居家隔离居民配送新鲜瓜果蔬菜和生活用品,协助医护人员每日上门登记、测量体温,开展健康疏导、关怀、门口消杀等,切实当好服务隔离群众的“小管家”。

严肃认真,她们是守护抗疫门岗的女哨兵。“来,扫一哈二维码,测一哈体温,最近么出门么?”当有人要进村时,耿镇街道耿北村妇联主席耿翠利都会重复这几句话,就是为了不遗漏任何一个发热人员和健康码异常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大批巾帼志愿者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站点,因为在她们心中,家的大门就该由自己守护。

平日里,她们是爱美的女儿,是温柔的妻子,更是慈爱的母亲。今天,她们凭借超强的工作能力、过硬的敬业精神、不让须眉的勇敢坚定、春风化雨的温柔力量……成为疫情防控最靓丽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