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妇联举办《民法典》线上直播宣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提高广大妇女干部、维权志愿者、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11月9日,莲湖区妇联组织莲湖区各级妇联组织、维权志愿者通过直播平台学习《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等内容,让广大妇女干部能够知法、懂法、用法,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活动邀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莲湖区婚调委调解员李露律师,在直播现场,围绕婚姻冷静期、夫妻债务、家务劳动获得补偿、居住权等热点问题,结合司法实践和具体案例,开展深入的对话交流,多角度解读《民法典》相关规定,积极回应大家的提问,从而引导妇女和家庭成员学习、了解、用好《民法典》。

此次直播培训,大家深刻了解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等,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人民权利的宝典,是民事权力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作为妇联维权干部,要学习好,宣传好《民法典》规定的妇女维权知识,强化法治观念,进一步提升妇女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推进平安莲湖凝聚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