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 | 灞桥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维护妇女权益 建设平安家庭”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提升全社会反家暴意识,共同推进平安家庭和谐社会建设,灞桥区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联合公安灞桥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纺织城街道在纺一路市民广场开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平安和谐”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来自各单位的十余名维权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宪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折页、环保购物袋、抽纸、围裙等宣传品5000余份。现场为群众讲解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危害、遇到家庭暴力怎么办,引导大家改变“家丑不可外扬”的陈旧观念,树立“家暴不是家务事”的正确认识,学会尊重妇女、保护儿童,共建平安家庭与和谐社会。

活动现场设法律咨询服务台,灞桥区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律师为群众提供义务法律咨询。她通过丈夫殴打妻子、父母频繁打骂孩子的法律责任等现实生活案例,告诉大家在遭遇家暴时如何保护自己、如何申请人身保护令和寻求法律援助,现场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5人次。

活动中,灞桥区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还以有奖问答互动的形式,将有关妇女儿童的法律法规、防范电信诈骗、用水用电安全、交通出行安全等平安创建知识传播给妇女群众。通过主题宣传,提升基层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努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对家庭暴力勇敢说不!反家庭暴力、建平安家庭任重而道远。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宣传服务活动,引导和帮助更多家庭成员认识家暴的危害,树立依法维权意识,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同时呼吁全社会广泛关注家庭暴力问题,倡导文明和谐、平等和睦的家庭关系和社会新风,人人做平安家庭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守护者,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