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妇联实地督导检查社区文明城市创建
相关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推动落实市妇联《关于对创文相关工作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中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11月26日,高陵区妇联主席王亚玲对鹿苑街道南新、上林、昭慧社区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采取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按照“六有”标准,对每一个社区家长学校的组织机构,挂牌标识和档案资料以及未成年人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仔细检查,并针对市妇联《通报》中提出的整改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区妇联要求各社区要高度重视社区家长学校及未成人活动开展,在组织活动时不断创新思路,紧密结合家长学校工作职责进行安排,做到有的放矢,有效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家庭教育的科学知识和方法;要加强宣传,通过志愿者发放资料、LED屏幕、公示栏、微信等多种途径,对社区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活动、家庭家教家风等进行大力宣传,全面提高社区居民的参与率和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