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精彩回顾

情暖三月天,巾帼绽芳华。灞桥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激励全区广大妇女激扬巾帼志、奋进新征程。

活动一致敬巾帼 礼遇先进 关爱慰问一线妇女

以“致敬巾帼·礼遇先进”为主题,慰问一线女公安干警,致敬巾帼最美奋斗者。3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苏晓梅带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超,副区长、公安灞桥分局局长袁萍一行到公安灞桥分局,为灞桥区三八红旗集体——分局巡特警大队女子巡逻队女干警送上鲜花和慰问品,向女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区妇联发出致灞桥区广大妇女的慰问信,看望慰问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标兵、优秀女性代表和老妇女工作者,为她们送去节日礼物和温暖关爱。

活动二召开区妇联执委会议 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

3月3日,灞桥区妇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议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灞桥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为加快推进“品质灞桥·最美城区”建设,奋力谱写灞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三举办妇女工作成果及巾帼风采展

制作宣传展板,展示灞桥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妇女发展、组织建设、妇女权益保护等工作成果和受全国、省、市表彰的优秀女性、先进集体风采,在“灞桥女性”公众号开设“巾帼风采”专栏同步线上宣传,激发广大女性学习先进、争做先进、干事创业的激情。

活动四开展“她力量·聚光芒”线上短视频大赛

组织开展“她力量·聚光芒”线上短视频大赛。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女性干部职工和家庭踊跃参与,用视频记录专属女性的印象,展现灞桥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目前已征集精彩短视频70个。

活动五启动“女性大讲堂”精品课程

3月7日,灞桥区妇联以“品质灞桥·美丽女性”为主题,举办“女性大讲堂”首期精品课堂活动。通过体验插花、茶艺、正念冥想,体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塑造新时代灞桥女性气质形象,激励灞桥女性由内而外散发魅力,以更好状态积极心态投入工作。

活动六真情服务依法维权 开展维权宣传月活动

3月8日,灞桥区妇联巾帼志愿者在纺织城街道中铁缤纷新城小区启动“维权宣传月”活动。开展家庭教育、平安建设、免费婚检、“两癌”筛查、垃圾分类宣传和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志愿服务。

纺织城街道“三八”妇女节茶艺体验活动

一年三月又八日,妇女节日受重视,半边天不让须眉,工作生活忙又累,佳节到来送祝福。纺织城街道组织基层女干部开展茶艺体验活动,祝福妇女朋友幸福永享、快乐永伴。

席王街道用鲜花致敬抗疫“她力量”

在电厂社区开展花艺 DIY 体验活动,向一直守护在防疫战线上“女将”们——社区工作者、居民代表、楼栋长、党小组长表达节日的祝福和深切的关爱。

红旗街道组织开展文艺庆祝和读书分享活动

街道妇联与文化站合作成立“舞动红旗舞蹈队”,编排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万疆》在线上传播,激励广大妇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美好情怀与坚定信念。发起“激扬巾帼志、奋进新征程”读书分享会,学习宣传贯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激励大家奋进新时代。

街道妇联联合街道总工会开展女职工维权月普法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女职工传承良好家风、创建优美环境、共筑良好生态,营造了积极向上、温暖有爱、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狄寨街道为女职工献上鲜花送去节日祝福

狄寨街道妇联与街道总工会向基层女干部献上花篮,向所有奋战在工作岗位的妇女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灞桥街道召开社区庆“三八”表彰活动

灞桥街社区开展三八座谈会表彰活动,社区的各个驻地单位及社区居民代表参加,表彰优秀女性。



区卫健局 区计生协“做健康女性 创美丽生活”宣传活动


区卫健局联合区计生协会在灞桥街道建材社区开展“做健康女性 创美丽生活”庆三八公益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进行血压测量,讲解饮食调理、日常护理等保健知识,倡导女性健康生活。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女职工(集体)风采摄影展示活动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妇委会开展“身边最美的她”征集展示活动。一张张照片记录了身边女干部职工在市场监管一线活跃的身影,充分展示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



区税务局开展阅读分享活动

区税务局妇委会组织开展“读好书 增智慧 提素质”阅读分享活动,全体女职工积极参与、展现风采,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多读书、读好书,让自己成为身边人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