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 周至县妇联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

“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 周至县妇联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家庭教育是立德树人的第一个环节,

事关孩子的健康成长、

千家万户的幸福和谐与国家民族的未来。

       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宣传普及科学育儿知识,提升家长科学教子能力,5月17日上午,周至县妇联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走进二曲街办八一村。

       在村委会,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和家长面对面进行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长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自觉学习家庭教育科学知识,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能力,更好地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家长充分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家长“依法带娃”的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营造了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