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莲思廉 家风传承----莲湖区家风馆揭牌啦,快来围观!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5月26日上午,莲湖区委党校、区妇联联合举办莲湖区家风馆揭牌仪式。区委副书记尤骁、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传秋、各街道妇联主席、莲湖区获得全国、省、市、区“三八红旗手”称号的个人及“最美家庭”代表共2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莲湖区妇联主席刘芳主持。

大家在解说员的引导下,一同参观了莲湖区家风馆,从“文化新风”、“传世家风”、“红色家风”及“当代家风”等方面体现出家风在中华文明历史发展中的作用,展现了莲湖区新时代家庭良好的精神风貌,实现“以正确的理念引导人、以规范的家训约束人、以优良的家风塑造人、以生动的故事感染人、以典型的人物影响人、以好的家训家风支撑和谐社会风尚”的目标。

下一步,莲湖区妇联将充分发挥莲湖区家风馆的宣传、展示、引导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家风家训教育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从家风家训中汲取精神力量,在传承良好家风中锤炼道德修养、提升文明程度、净化政治生态、展示莲湖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