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妇联集中开展美丽庭院创建、镇街妇联换届、家长学校建设等督导工作

为推动全县美丽庭院创建、镇街妇联换届和社区(村)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及运行工作,周至县妇联会同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于6月13日—15日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督导工作。本次督导由县妇联主席廖玉萍带队,对全县18个镇街的美丽庭院创建、镇街妇联换届和社区(村)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围绕近期妇联几项重点工作,对各个镇街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查了解。一是全面了解各镇街现阶段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发现特色亮点,指出短板不足,就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指导意见,确保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快速、高质量推进。二是对镇街妇联换届工作进行交流,了解镇街妇联换届进展情况,就各镇(街)妇联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提出指导意见,确保换届工作能够按期圆满完成。


督导过程中县妇联对各镇街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在扩面的同时更加注重提质,要广泛宣传发动将“美丽庭院”创建与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合力推进。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基层妇女工作者等群体作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指导,切实让美丽庭院创建变成广大家庭每个成员的自觉行动。要巩固创建成果,创新开展创评机制等活动,发动吸引更多家庭参与进来,增强美丽庭院创建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和影响力。二是各镇街党委要高度重视此次妇联换届工作,推选出一批有能力、有担当、能干事的妇联干部,支持镇村妇联进一步做好联系服务妇女工作,为周至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再建新功。三是社区(村)家长学校要严格按照“六有”标准,规范管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积极发挥阵地作用,不断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形成家庭教育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