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丨2022年灞桥区妇女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开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部署,推进妇联系统乡村振兴促城乡融合发展水平提升,6月18日,灞桥区妇联、区人社局在红旗街道举办2022年灞桥区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妇女就业技能培训启动仪式。区妇联主席范亚兰,红旗街办主任杨科鹏、人大工委主任郑永建,区人社局职建科科长乔社忠,西安博润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理事长孙莉、校长陈映希出席,红旗街道神鹿坊村妇女学员40余人参加。

杨科鹏对2022年灞桥区首期妇女就业技能培训班在红旗街道开班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推进乡村振兴促城乡融合发展,妇女“半边天”的力量不容忽视,红旗街道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立足妇女发展需求,落实就业帮扶措施,带动更多妇女参与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有效凝聚起辖区稳就业促增收的巾帼力量。



范亚兰在讲话中强调,“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是妇联组织的政治任务,妇女群众既是乡村振兴的享有者、受益者,更是推动者和建设者。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举办妇女就业技能培训班,实施女性素质提升计划,要实实在在帮助妇女掌握实用技术,提高就业能力,激发妇女求致富求发展的内生动力。妇联组织要继续抓好思想引领,大力宣传产业扶持政策和先进妇女典型,激发更多妇女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要精心组织妇女培训,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面向妇女群众、农村转移劳动力开展“菜单式”培训,提升参与乡村产业发展的能力。要做好联系服务,整合女性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女企业家、女能人、巾帼创业项目等资源,为妇女创业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妇女灵活就业及在“家门口”就业,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贡献巾帼智慧。

2022年灞桥区妇女就业技能培训班由获得西安市女大学生创业就业示范基地称号的西安博润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承办,课程围绕当前就业再就业工作需求精心设计,既有理论教学,也有实践教学,既有线上授课,也有线下授课。范亚兰要求参加培训的妇女姐妹们认真学习先进就业创业理念,增长见识、丰富阅历、学有所获、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成为家庭发展的“女能人”、农村邻里的“好榜样”、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引领带动更多妇女群众投入到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及乡村文明创建工作。





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发挥妇联组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独特作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妇女群众需求,整合有效资源,常态化开展妇女创业就业培训,激发女性创业创新内在动力,提高妇女就业技能,在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