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灞桥区举办社区家长学校“培育阳光正向思维”家庭教育主题示范活动

6月22日,灞桥区妇联在席王街道普华浅水湾社区家长学校举办“培育阳光正向思维”家庭教育主题示范活动暨全区社区家长学校参考用书发放仪式。

西安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二级调研员苏春联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郑长福,区妇联主席范亚兰,区委文明办副主任王元,席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寇晓斌、党政办主任郭静出席,各街道妇联主席、普华浅水湾社区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社区家长学校“培育阳光正向思维”家庭教育主题示范活动以沙龙形式开展。郑长福主任以当前家长反映普遍的家庭教育热点话题为切入点,与家长们就青春期孩子特点、非暴力语言沟通、构建良好家庭亲子关系等开展互动交流。结合多年从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的实践经验、自己教育孩子的心路历程及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在灵活引导中解答现场家长们的育儿疑惑,让大家逐步明晰良好的家庭关系是实现好的家庭教育的基础,家长坚持正向思维与言传身教才能培养身心健康积极向上的孩子。

区妇联为全区各社区家长学校配发家庭教育参考用书

与会领导为普华浅水湾社区“妇女儿童之家”挂牌

苏春联指出,灞桥区开展的家庭教育沙龙活动吸引力强,可参与度高,具有很好的示范意义。希望大家进一步充分认识妇联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的责任,全面认清建设并运用好社区(村)家长学校的重要任务,大力推动妇联系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落细落实。





区妇联对落实区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部署及市妇联工作安排提出具体要求。要充分认识妇联系统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社区家长学校建设任务按期完成。要落实属地责任,整合有利资源,对照市妇联提出的“六有”标准,推进社区家长学校标准化建设。要利用公众号及业主群等多渠道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征集社区群众家教活动意愿需求,策划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家长学校活动。同时号召参会家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家长关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视家庭教育,传播科学家教理念,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区妇联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阵地优势和工作优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引导群众自觉承担家庭责任,形成良好社会风尚,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