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妇联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6日下午,灞桥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范亚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区委书记苗志忠同志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特别是报告中指出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儿童和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新时期妇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加强改革和建设的明确部署,进一步锚定“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目标任务,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一是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夯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要深化思想引领,以“巾帼心向党”为主题,深入开展巾帼大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妇女人心。三是要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动员广大妇女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为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四是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发挥妇女独特优势,共同做好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筑牢社会和谐的基石。五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好维权关爱服务,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不断增强广大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妇联组织改革与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奋力谱写灞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