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 巾帼献真情丨灞桥区妇联开展2023年春节关爱慰问妇女儿童系列活动

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帮助低收入妇女群众温暖过冬、祥和安康过节,按照市妇联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灞桥区妇联深入开展了“新春慰问送温暖 巾帼关爱献真情”系列活动,将浓浓真情送到有需要的妇女儿童身边。

情系乡村健康暖冬

区妇联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市妇联工作部署,主动作为,组织开展“情系乡村、健康暖冬”巾帼关爱行动。购置消毒湿巾、医用外科口罩、医用N95防护口罩等价值万余元的防疫物品,为辖区农村防返贫监测户、困难妇女儿童和家庭捐赠防疫健康包200个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折页及家风建设宣传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注意个人防护,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

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

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儿童,送去慰问金、书包和新春大礼包,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健康快乐成长,度过一个安全温暖有意义的寒假。

新春送温暖 把爱带回家

1月17日至19日,区妇联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为40户困难妇女家庭、老妇女工作者送去慰问金、米面油等慰问品及健康包,带去新春问候和祝福,鼓励她们树立信心坚强面对,努力创造美好生活,使她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爱心企业西安百姓家政公司组织全体家政员开展了“巾帼家政暖心服务进社区”活动,为社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新的一年,区妇联将广泛发动巾帼志愿者,整合各渠道社会资源,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加贴心的关爱服务,把思想引领、服务基层、联系服务妇女儿童的职责落到实处,让广大妇女儿童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灞桥实践、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共享发展成果,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