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妇代会 代表话心声 | 灞桥区妇女代表谈贯彻落实

陕西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已胜利闭幕,回首这场春天的盛会,代表们传递基层声音、表达妇女呼声、贡献真知灼见。展望美好未来,她们心潮澎湃,共表心声:在未来五年里,要履行好职责,更好地为发展妇女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范亚兰

西安市灞桥区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

陕西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基层妇联主席,我要带领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按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推进妇联各项工作,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见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坚决扛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组织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二是认真履职尽责,落实新部署新要求,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妇联工作切入点,凝聚巾帼智慧,引领广大妇女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担当作为、贡献力量。三是关注妇女民生改善,用心用情解决妇女急难愁盼、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以省十四次妇代会精神为指引,推进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高质量实施,开创妇女儿童事业新局面,为谱写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严磊

西安市灞桥区十里铺街道妇联主席

作为妇女代表参加陕西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我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将认真履行妇女代表职责,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始终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作为妇联工作的生命线,引领妇女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带动广大妇女和家庭重家教,传家风,倡新风,提升家庭幸福感。持续做好普法宣传,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杨艳

西安市灞桥区幼儿园副园长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有幸参加了陕西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荣誉更是责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会中,王玉娥主席做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凝聚巾帼力量引领三秦妇女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全面总结了陕西省妇联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又谋划了未来五年妇女工作的发展方向。报告立足新时代,体现新思想,赋予妇女事业新的光荣使命。我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立足本职,进一步领会好、传达好、贯彻好大会精神。团结凝聚广大妇女群众,用心用情服务家长、服务孩子,担当时代重任,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坚持以教书育人为中心,提升自己的学习和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职责,用实际行动汇聚巾帼智慧,为推动新时代灞桥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黄婧

西安市灞桥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监督员

作为一名奋战在基层岗位上的妇女代表,参加陕西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我倍感荣幸。在会上,我深刻感受到各级领导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并认真聆听了领导讲话和大会报告。王主席在报告中总结了省妇联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听后我深受鼓舞和启发。我将谨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以此次大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念,转变观念,自觉履职,主动作为,我将坚持自尊、自信,追求自立、自强,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激励我身边更多的妇女同志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巾帼力量。

赵珊娜

西安市灞桥区雨润家庭农场负责人

陕西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蓄力启航的大会。大会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振奋人心,激励我们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基层农业妇女代表,倍感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把此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妇女群众中,在灞桥区妇联组织的关心支持下,围绕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瞄准农业科技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发展方向,做群众满意的农业特色产品。结合农旅融合,做优做强大棚草莓和羊肚菌产业,带领周边妇女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