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开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学习宣传暨读书分享示范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全国妇联组织编写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按照省、市妇联部署安排,灞桥区妇联认真组织开展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学习宣传工作。

4月18日,灞桥区妇联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范亚兰认真传达了区委宣传部、区妇联联合制发的《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通知》。区妇联为全区各街道和社区、村妇联购置配发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要求把深化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相结合,依托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社区家长学校、妇联执委工作室等阵地,在4·23世界读书日、5·15国际家庭日之际,结合全民阅读、家庭教育宣传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4月20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灞桥区妇联在心晴书院妇女微家举行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阅读分享示范活动。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云主持活动并讲话。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心晴书院妇女微家负责人、西安市三八红旗手、区政协常委姬一诺,区妇联执委、全国五好家庭张竹青,区妇联执委、西安市最美女性骆霞玲,以及区政协妇女界委员、基层妇联主席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特邀长安心晴书院联合创始人马文瑞老师领学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老房东”刘金莲一家《拉梁家河新故事,盼总书记再回“家”》,通过总书记走进百姓家的温暖往事,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总书记家国情怀、人民情愫的至深至浓。

姬一诺宣讲了活动主题和意义,分享了自己的家风传承故事。她说,“欲遂平生志,勤向窗前读”,读书是和最崇高的人对话,是一种心灵的旅行。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人重视家、忠于国,家国情怀自古便扎根在我们内心深处。通过阅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更加深刻感悟到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更加坚定了跟党奋进新征程和服务好妇女群众的信心和决心。

席王街道马何村妇联主席马艳分享了为村里妇女群众服务的点滴故事。

堡子社区妇联主席周蕊红分享了自己从事妇联工作的体会。

柳烟社区妇联主席朱珠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读后感。

张竹青分享了自己奋斗幸福生活的创业故事。

大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积极发表自己阅读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的感悟。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凝聚起跟党奋进新时代的思想合力,立足平凡岗位,切实做好引领联系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各项工作,努力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有凝聚力的妇女群众“贴心人”。

灞桥区妇联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开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学习宣传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妇联干部、执委要带领广大家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凝聚妇女人心、汇聚家庭力量。区妇联同时号召,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不断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跟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灞桥实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