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委要求,2月10日,市妇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紧密联系全市妇女工作实际,深刻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二级调研员姚凤国到会指导。

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实施方案,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落实规定学习内容,向市级部门、基层妇联组织、妇女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聚焦六个方面内容及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剖析思想根源,紧扣会议主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市妇联党组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薛林莉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与会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真正在思想交锋中找准问题、在互相促进中增进团结。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广泛开展“巾帼大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坚定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一以贯之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的破题之年,要紧紧围绕全省“三个年”活动以及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要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坚持不懈改,确保整改到位、成效扎实,在赋能西安女性、服务西安发展中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