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2023年“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巾帼大宣讲正式启动

4月7日下午,由西安市妇联、市委宣传部主办,新城区妇联、新城区委宣传部、新城区文化馆承办的传承美好“家”力量——《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暨2023年西安市“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巾帼大宣讲启动仪式在新城区幸福林带幸福剧场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杨丽萍,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新城区委副书记陈红利,市妇联一级调研员赵小燕出席。

 市妇联一级调研员赵小燕主持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动员广大妇女姐妹积极投身西安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创造,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满怀信心跟党走,巾帼建功新时代。

 新城区委副书记陈红利致辞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讲话

新城区委副书记陈红利为活动致欢迎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讲话。会议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化《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学习宣传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调动本地区、本部门资源,认真组织谋划,扩大传播面,提高影响力,推动新思想进入寻常百姓家。要抓好宣传宣讲,因地制宜开展群众参与感强和认可度高的巾帼大学习、大宣讲活动,推动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在全社会形成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深化各类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要强化学习转化,更好服务“国之大者”,加强妇女儿童工作调研,持续加强引领服务联系,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有效提升,以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精神、推动新发展的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妇女群众敢闯、敢干、敢首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领导向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代表等赠送《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杨丽萍宣布宣讲启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杨丽萍宣布活动启动。来自不同领域的四名宣讲团成员分别作首场示范宣讲。市“三八红旗手”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李茜结合《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市最美执委,新城区自强路街道社区书记、主任杨力的社区治理十年巨变的为民故事,市最美家庭、育英小学老师吴娟利一家四代教书匠做好学生引路人的暖心故事,自强路街道干部李茹《一家人 一条路 一百年》的奋斗故事,质朴生动的话语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

各区县妇联主席,西咸新区、开发区和市级部门妇联(妇工委)负责人,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代表和妇女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