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社区 送技能 手工艺技能培训班拉开帷幕

  春意盎然,春暖花开。3月10日,西安市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兴盛社区一派热闹的景象,一场由市妇联和新城区妇联联合举办的别开生面的手工艺技能培训班拉开帷幕。市妇联发展部部长岳岚、新城区妇联主席赵岩参加了开班仪式。

  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此次培训聘请了陕西省妇女手工艺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西安市下岗再就业明星、现从事手工串珠讲课培训的郝建红老师进行现场授课,活动采取集中培训、理论讲授、现场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社区妇女进行为期5天的免费培训,并为参训人员免费提供编织原材料。形式新颖、贴近生活的培训吸引了社区40人报名参加,其中有社区低保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家庭妇女等。通过这次培训,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的妇女姐妹依靠勤劳的双手自主创业,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市妇联发展部部长岳岚希望参加培训的妇女姐妹们:一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遵守作息时间;二要在培训中尊重老师,虚心求教、不懂就问。在实践操作中要积极动手、大胆练习、勤于实践,要多与老师、同学交流相动,力争在培训期间掌握基本技能,学有所获;三要学以致用、力求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