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的需要就是我的需要 为老人服务就是我的工作——和“西安零距离”栏目组一起见证西安市妇女就业服务中心家政员忙碌充实的一天

  西安市妇女就业服务中心家政员程惠群一大早背着提兜出了门。迎着朝阳,她匆忙来到了“夕阳关爱”的帮扶老人庞斌家里。庞斌老人年过古稀,是一位双腿残疾的退休独居老教师。一进门,程惠群就忙碌开了。扫地,擦桌,拖地,一番收拾后,屋子整洁干净多了。接下来,她开始为老人进行腿部按摩。双手有节奏的锤敲老人双腿的同时,她还和老人亲切的拉家常。老人竖起大拇指称赞程惠群,夸她勤劳、和蔼,按摩技术高超。记者问起程惠群这些天工作的感受,她说:“老人的需要就是我的工作!”

  下午一点左右,程惠群又来到文艺北路的“三无”老人张普兰家中。和老人打过招呼问过好后,今天她的任务是帮老人处理家中的废品。一捆捆的废纸被搬起,一包包的旧衣服被捆绑好,还有一些废铁,废弃塑料等,足足装了一三轮车。这时,她的头上已经渗出了丝丝汗水。顾不上休息,程惠群推着三轮车来到了社区便民废品站,一番讨价还价,把废品换成了40多元钱,交到了老人手中。老人见到记者采访,无比激动的说“感谢党的政策好,感谢妇联家政员的帮忙!小程就是我的好女儿!”

  忙碌的一天即将结束了。此时夕阳西下,夜幕降临,家政员程惠群的背影消失在暮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