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市扶贫办联合召开西安市 巾帼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5月4日,市妇联和市扶贫办联合在鄠邑区召开西安市巾帼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军,市扶贫办副主任李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副主席岳岚主持会议,鄠邑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温文强致辞,各区县妇联主席、扶贫办副主任、开发区妇工委主任,西安市妇女创业就业五大联盟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驻村帮扶工作人员及助力巾帼脱贫攻坚爱心企业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88422661089037179.jpg

会上,为荣华控股企业集团等10家助力巾帼扶贫攻坚爱心企业颁发了奖牌,西安市妇联五大联盟代表宣读了助力巾帼脱贫攻坚的倡议,长安区、临潼区、鄠邑区妇联三家单位进行了巾帼脱贫工作经验交流。市扶贫办副主任李英杰充分肯定了市妇联在脱贫攻坚中的举措和成绩,介绍了全市脱贫攻坚的形势和任务,并强调,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强化沟通协调,共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43459522576687219.jpg

李军主席就全市妇联系统组织开展好巾帼脱贫、乡村振兴行动,团结引领贫困妇女群众着力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为大西安乡村振兴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巾帼脱贫圆梦”行动;二是广泛动员、带动引领,汇聚巾帼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三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四是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在脱贫攻坚助力振兴中再创佳绩。

170073901746675689.jpg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鄠邑区葡田枝下葡萄庄园、荣华控股集团胡家庄葡萄庄园,深入了解“三变一透明”、“贫困户与企业利益共同体”的扶贫模式,为下一步深入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巾帼脱贫提供思路和实践。